葡萄园摘葡萄的日记400字
今天阳光明媚我们一家人打算去葡萄园摘葡萄,也想去呼吸一下田间新鲜的空气。
爸爸骑着摩托车,载着我和妈妈向葡萄园进发,去葡萄的道路很宽,路面也很平坦。路的两边长着许多茂盛的树,一个个玉米探着头好奇的望着我们,它们向我们摇摆着身体,好象说迎接你们来做客。
我们来到葡萄园,一个热心的老婆婆向我们走来,把一把剪刀和一个竹筐递给了我后,带领我们走进葡萄园。葡萄园里很大,面里到处都是一排排的葡萄架,架子上爬满了葡萄,绿的茎,紫红的果,美丽极了。我看到一串巨峰葡萄又圆又大忍不住直流口水。我左手托起葡萄右手拿着剪刀在茎上一剪,葡萄就掉下来,落在我的手中。这时妈妈也发现了一串好葡萄就叫我过去把它剪下去,我急忙路过去,把它剪下来。就这样我们不知不觉就摘了满满一筐葡萄,看着这些劳动成果我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最后我们交了钱拿着葡萄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我今天很高兴,不仅学会了摘葡萄,也看到了葡萄园里那道亮丽的风景。
2、葡萄园摘葡萄
今年夏天,回到了姥姥家,见到了我久违的葡萄。姥姥家的葡萄种在离家门口很近的菜地里,一进菜园,就可以看见。
现在,葡萄长大了,姥姥就给它们搭了一个架子。葡萄虽然长大了,却还没有成熟。葡萄的叶子形状很奇特,很像枫叶,也很像手掌。而那些还未成熟的绿葡萄,则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那些手掌似的叶子,风一吹,就像外套一样,轻轻的盖在那些还未成熟的葡萄上。
在我们的央求下,姥姥在葡萄架下给我们搭了一个自制的秋千。在葡萄架下,我们几个小伙伴轮流荡秋千,随着秋千的一起一伏,我们离葡萄一会儿远,一会儿近,我们的心也随着忽上忽下,惬意极了。
有时,我们找来一张旧床单铺在地上,躺在葡萄架下,看着那些摇摇欲坠的葡萄,仿佛一张口,葡萄就会自动掉进我们的嘴里。姥姥见我们的馋虫被勾了起来,便笑盈盈地剪下一串还未成熟的葡萄洗干净给我们吃。盛有葡萄的盆子一被端到桌子上,我们便抢了起来。待我们咽下葡萄,齐声大喊:“酸、酸、酸死了……!”时,姥姥便哈哈大笑起来,说:“瞧瞧,你们几个被我忽悠了吧!哈哈哈……!”
当葡萄成熟的时候,那一颗颗珍珠更加莹亮光泽,我们都有些舍不得吃了。坐在葡萄架下,品尝着绿色食品,别提多幸福了。
姥姥家的葡萄园,我们童年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