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参观葡萄园日记
听说大圩的葡萄又熟了,我忍不住想去看看。
7月31日早晨,陈颖姐姐开着QQ带着我们直奔葡萄园。
车进入大圩后,葡萄园渐渐映入我们的眼帘,但都是一小片,一小片的,不是我想象着的葡萄园。难道这就是我们来参观的葡萄园?我们赶忙下车询问,行人告诉我们,葡萄园确实到了,但连片的葡萄园还在前面。车继续前行。不一会儿,路上的车多了起来,车缓缓地向前走着,我看见马路两边堆放着满筐的葡萄,远处一个更大的葡萄园出现了。我迫不急待地想下车,可是前面的车把路堵得严实,我们只好提前下车了。推开车门,一阵凉爽的风扑面而来,啊,葡萄园就在前面。
走到葡萄园门口,主人[日记Riji.JueJu.CN]热情地向我们介绍她家的葡萄。一眼望去,一大片葡萄架在微风中左右摇曳,一大串一大串葡萄沉甸甸地挂在架子上,像一座座倒垂的宝塔。但是,我看见很多葡萄都被白纸袋套着。我连忙问阿姨,为什么葡萄都被套上白纸袋?她告诉我,那是为了卫生,这样做就没有污染了,吃起来比较卫生,你们想看清楚,可以进去连采连看。我和姐姐径直走了进去,葡萄园的地又湿又软,仿佛走在地上,头上挂满了葡萄,有翠绿的、有紫红的、有淡白色的……五光十色,看得让人直流口水。摘一颗,放进嘴里,舌尖触到葡萄那柔软细腻的果肉,一股甜津津的汁水流入心田,真像喝了蜜一样。
这次参观葡萄园,我知道了:自己干了活心里比嘴上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