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趣味课堂作文400字
每天,我们都要在课堂里学习,每天的课堂都不一样,每天,我们都学到了不同的知识,增长了不同的智慧。我喜欢与众不同的趣味课堂,因为它可以提高我的学习兴趣。
记得有一次,科学课上,老师给我们提出了一个奇怪的问题:蚂蚁是怎样行走的?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有的说,用放大镜观察,有的说,用绳子拴住蚂蚁,看它的步伐怎么走,可是,实验证明,这些方法都不行,于是,我大胆地举起手,用响亮的普通话,说:“我们可以把蚂蚁的六条腿都涂上红墨水。”大家按照我的方法,把蚂蚁的六条腿都涂上红墨水,再放在白纸上,让蚂蚁行走,呀!蚂蚁每走一步,就会留下一个红色的、清晰的小三角印,老师告诉我们,它走路时,每边的前足、后足和另一边的中足分别组成两组三角形,每次前进都是这样,一组三角形抬起向前迈进时,另一组三角形就支撑住身体,保持身体的平衡。原来如此啊!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这节趣味盎然的科学课,让我知道了,要勤学习,多提问,多思考才能学到更多的新知识,我喜欢这样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