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珍惜时间的作文400字
每天我都感觉自己很忙,有做不完的作业、有写不完的日记、还有练不完的二胡等等。有好几次我恳求爸爸,可不可以不写日记,可不可以不练二胡?他总是坚决地说不可以。我要是不做这些,他就让我一人在家呆着,不准出去外面玩,甚至有时还会骂我。有时为了不想写日记,我就会想办法拖延时间,拖到晚上,其它时间就一直坐在那儿一动不动装模作样的在想。爸爸经常说我是笨蛋,浪费时间,还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鲁迅曾经说过,“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应该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时间。
虽然世界上有数不尽用不完的时间,但时间不会倒流,从不会出现一模一样的时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如果你想用金子来买回时间,那是绝对不可能办到的事情。我们应该自觉珍惜时间,加倍利用时间,哪怕是一分一秒也值得。
我们每天都会不知不觉地浪费好多时间,那是坏毛病,是愚蠢的。要想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一定要改正这愚蠢的坏毛玻若我以后再浪费时间,我就用一句话来提醒自己,“时间就像生命一样宝贵,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我们要珍惜生命,珍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