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作四:小学珍惜时间的作文400字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名言告诉了我要珍惜时间。因为一生只有几十年,一年只有365天,一天只有24小时,一节课只有40分钟。我要把有限的时间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
我现在每天都做计划,有效利用时间。首先,我要做计划,把要做的事情列到计划表里。然后我要执行计划,先做什么,后做什么。最后是检查计划,看一看有没有什么没做的计划。
第二个是我在执行计划的时候,做得非常有效率。就比如我在做一件事的时候,每次都专心致志地做一件事,一件别人要两个小时才做完的事,我一个小时就做完了,这就是我的效率。
第三个是我会把碎片时间利用起来。比如我在晚上要的时候会看一会书,早上起来我会听一会天猫精灵讲的故事,并且我上学下学时可以背单词,上厕所时可以看一会书……
通过珍惜时间,我知道了今天的事情要今天做完,不能拖到明天。就像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在专心的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把每件事都做得很细致。通过珍惜时间,我学会了很多本领,有声乐,画画,演讲等……让我多了许多展示自我的机会,多次代表班级参加校级比赛,为班级争光,也为我添加了许多自信。还让我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