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摘葡萄的作文500字
夏季,是收获水果的好季节。今天,我、爸爸以及爸爸的同事和几个小朋友一起去郊外摘葡萄。
我们一行人到了葡萄园种植基地。爸爸和葡萄园的一位叔叔讲好价钱之后就开始摘葡萄了。
叔叔从仓库里拿出几把剪子和几个篮子,说:“你们一家拿一个篮子和一把剪子。”我拿了一个大点的篮子和一把剪子就去摘葡萄了
叔叔领我们到葡萄园,说:“每个家庭摘一行葡萄。”我和爸爸弯着腰钻进葡萄棚。我和爸爸的目标是:挑选又大、又黑、又甜的葡萄。每一串葡萄都穿有“外衣”,我们把葡萄的“外衣”解开,看看葡萄是否成熟,把成熟的用剪子剪下来,放进篮子里。为了防止葡萄被压坏,我们在篮子底部铺上两个纸袋。由于天气温度比较高,葡萄种植是大棚种植,所以大棚里的温度比外面的高好几度,我们没摘几下都汗流浃背。
我指这一颗干瘪的葡萄问爸爸:“爸爸,为什么这颗葡萄会这样子?”爸爸说:“你看看周围,有很多蜜蜂,他们都是被葡萄的香甜的味道吸引过来的,那蜜蜂蛰破葡萄,葡萄汁就会流出来,流干了就变成了这样。所以,就要用纸袋装起来防止葡萄皮被蜜蜂蛰破,汁水流干后就变成了‘葡萄干’,所以,种植葡萄的叔叔就为葡萄穿上了‘外衣’。”我想:蜜蜂可以为人们酿蜜,可是蛰破水果。也证实了妈妈说的话:“自然界上,所有的事物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
我们摘的葡萄一串又一串,摘了满满一筐,满载而归。
虽然葡萄不是自己亲手种的,但是自己摘的葡萄也一样觉得很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