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关于摘葡萄的作文
今天的天气格外晴朗,下午,妈妈对我说:“大泽山的葡萄成熟了,我们一起去摘葡萄好吗?”“太好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我们兴致勃勃的出发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终于到达了美丽的大泽山。这里真不愧是葡萄的乐园,路的两旁全是葡萄架,远远望去就像铺了绿绒绒的地毯,我打开车窗,微微的秋风夹着葡萄的气息迎面而来,湛蓝的天空一碧如洗,只有几缕白云在追逐嬉戏,我情不自禁的喊道:“这里真美啊!”
爸爸把车一直开到了山顶,据说这里的葡萄最甜,卖葡萄的阿姨热情的接待我们,把我们带到了葡萄园里,绿油油的葡萄叶底下挂满了紫珍珠一样的葡萄,看着就让人眼馋,葡萄架底下是精致的石凳和石桌,阿姨说:“先坐下休息一会儿,品尝一下葡萄吧!”我摘下一粒放入口中,哇!凉凉的,甜甜的,好吃极了!
我们吃得差不多了,阿姨给我们每人一个竹篮和一把剪刀,我看到大多数葡萄用白色的纸袋套着,就像一个个可爱的胖娃娃在白色的帐篷里静静的睡觉,我悄悄的撑开那白色的“帐篷”,看到紫色的葡萄上面带着一层白霜,就像擦了粉一样,我用力将它剪下,放在手里沉甸甸的,心里真开心!大家都弯着腰,在葡萄架底下忙的不可开交,一会儿就剪了满满两大篮子,心里充满了收获的喜悦!
时间不早了,我们也要回家了,还真有点不舍的离开,美丽的大泽山,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