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关于摘葡萄的作文500字
夏日炎炎,姑父邀请我去参观他那里的葡萄园,听到这一消息后,我兴奋得手舞足蹈。
早上我与几位同学怀着好奇的心情一同乘车上路,不知不觉就到了,只见前面是一排排、一行行、整整齐齐的葡萄架,这就是葡萄园。庄园主人热情地带领着我们钻进那绿色的屏障,我感到特别奇妙。葡萄有紫红色的,有黄绿色的,有青青的……真是五颜六色,千姿百态,躲藏在那大绿叶中,若隐若现。那一串串葡萄沉甸甸地挂在葡萄架上,此时,我们向庄园主发问:“什么样的葡萄最甜?”他告诉我们选葡萄时要一看颜色二看大小,深紫红色个头又大的最甜。
开始采摘了,我们两人一组,一人负责采,一人负责装。我一只手托着葡萄,一只手拿剪刀,从最头上的茎开始剪,要很用力,不然剪不断。一串就有好几斤,沉甸甸的,我小心翼翼地,生怕稍不留神就会碰破果皮。我把采下来的第一串葡萄放进筐里。这里,我早就想尝尝这串葡萄的味道有多美,我摘下几颗,一一发给大家,酸溜溜、甜津津。就这样,我们尽情地品尝了一顿之后,提着一筐筐胜利品钻出了葡萄园。
时值正午,火辣辣的太阳照在身上直发烫,大家一个个脸上红扑扑的,带着丰收的喜悦返程。这是一次生活的实践,我们每个人都增长了不少的知识。
4、摘葡萄
在暑假期间,我在我朋友家楼顶上摘葡萄,他特地请我去摘,我走上了一条长长的楼梯,就到了8楼,我正向屋顶走去,推开门后,见朋友已在上面等我了,我一上进去就被这美丽的景色给吸引了我真正感到了大自然纯正的美,周围简直是茂密的树林,真像树海森林,我的眼睛仿佛都被这一切变成了绿色,真够密呢!不知道有多少树叶。
我们来到了葡萄架子旁,葡萄是紫红色的,像珍珠。葡萄一个个又大又甜,看起来都好吃我试着尝了一个。嗯!还真好吃!有香味。我以前不是很喜欢吃葡萄,但这一回吃了可改变了我的看法,葡萄也没有这么难吃呀!味道还挺好的嘛。
我和朋友搭上楼梯我在上面剪葡萄,他在下面接,这种感觉很美好,没有人能体会不管好不好吃,剪的时候那才是最大的欢乐,无法形容,剪的时有一种收获的感觉特别幸福。
有时候也回有很多馋嘴鸟来偷吃,有许多的葡萄都被鸟吃掉了,当我拿起那残缺的葡萄时,给我的朋友看,我俩都笑了起来,看着鸟的杰作,我见里面没了子,把果肉全吃完了,鸟可真聪明呀!
还有青色的葡萄,就是一大串大串的,还真有种果实累累的感觉呢!青葡萄可酸,但剪下的是欢乐。每当用剪刀正要见剪的时候,有一种兴奋的心情,剪的时候有有一种欢乐与轻松,吃葡萄是太容易的事,在水果滩,超市,到处可买,自己可亲手摘,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的了,但欢乐是什么都比不上的,只要有欢乐在身边缠绕,我们的生活将是如此美丽。